油轮印度洋遇袭 美军方:伊朗无人机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一艘与以色列有关的油轮上周六(12月23日)在印度洋遭到无人机袭击。美国上周日指控,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来看报导:

一艘与以色列有关的化学油轮,周六在印度洋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尚无组织对袭击负责。上周日(24日),美国首次指控,该袭击是伊朗所为。

袭击事件发生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维拉瓦尔市西南约200海里处,该地区被认为是伊朗无人机的“高度威胁”区 。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称,这艘悬挂着利比亚国旗的油轮,在袭击中受到结构性损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预计该船在印度警卫队的护送下,将于周一(25日)抵达孟买。

这次指控是美国首次公开指责伊朗直接参与船只攻击事件。此前美国曾指控伊朗是也门胡塞武装分子,近期袭击红海商船的幕后黑手,包括参与策划,以及提供武器、资金和培训等。

但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Hossein Amir-Abdollahian)对此予以否认。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我们在该地区没有任何代理人团体。”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David Cameron)上周日表示:“伊朗在该地区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恶势力。这一点毋庸置疑。胡塞武装、真主党、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实际上一直在攻击英国和美国的基地和军队。当然还有哈马斯。”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也强调,英国将致力于击退针对红海船只的袭击,并且不会允许红海成为“禁区”。

另外,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上周六,在红海地区巡逻的美国军舰“拉布恩号”击落了4架来自也门胡塞武装的无人机,同时也有2枚胡塞反舰弹道导弹,发射到红海南部的国际航道,所幸没有收到船只受损的报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