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輪印度洋遇襲 美軍方:伊朗無人機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一艘與以色列有關的油輪上週六(12月23日)在印度洋遭到無人機襲擊。美國上週日指控,伊朗是襲擊的幕後黑手。來看報導:

一艘與以色列有關的化學油輪,週六在印度洋海域遭到無人機襲擊,尚無組織對襲擊負責。上週日(24日),美國首次指控,該襲擊是伊朗所為。

襲擊事件發生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維拉瓦爾市西南約200海里處,該地區被認為是伊朗無人機的「高度威脅」區 。

五角大樓在聲明中稱,這艘懸掛著利比亞國旗的油輪,在襲擊中受到結構性損壞,所幸沒有人員傷亡。預計該船在印度警衛隊的護送下,將於週一(25日)抵達孟買。

這次指控是美國首次公開指責伊朗直接參與船隻攻擊事件。此前美國曾指控伊朗是也門胡塞武裝分子,近期襲擊紅海商船的幕後黑手,包括參與策劃,以及提供武器、資金和培訓等。

但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對此予以否認。

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我們在該地區沒有任何代理人團體。」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David Cameron)上週日表示:「伊朗在該地區乃至全世界都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惡勢力。這一點毋庸置疑。胡塞武裝、真主黨、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實際上一直在攻擊英國和美國的基地和軍隊。當然還有哈馬斯。」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也強調,英國將致力於擊退針對紅海船隻的襲擊,並且不會允許紅海成為「禁區」。

另外,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上週六,在紅海地區巡邏的美國軍艦「拉布恩號」擊落了4架來自也門胡塞武裝的無人機,同時也有2枚胡塞反艦彈道導彈,發射到紅海南部的國際航道,所幸沒有收到船隻受損的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