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富豪收购曼联25%股份 望重塑足坛辉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英超足球俱乐部曼联上周日(12月24日)证实,英国亿万富豪吉姆·拉特克利夫,将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曼联25%的股份,成为曼联的股东。来看报导。

在历时12个多月的竞标后,英国跨国化学品公司英力士董事长、亿万富翁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曼联25%的股份,正式成为这家英超老牌俱乐部的股东。

曼联声明表示,拉特克利夫除收购曼联25%的股份外,还将额外提供3亿美元,希望打造世界级的足球运营模式,帮助曼联重塑辉煌,走向英格兰、乃至欧洲和世界足坛的巅峰。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英力士公司接受曼联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的两个席位,负责俱乐部足球业务的管理。

曼联俱乐部的大股东兼联席主席阿夫拉姆·格雷泽(Avram Glazer)表示,英力士为俱乐部带来了丰富的商业经验和财务承诺。他希望未来曼联在基础设施、商业运作等各个方面不断进步。

这项交易,还有待英格兰足球总会的正式批准。

现年71岁的拉特克利夫,是当今英国最富有的人,也是全球多家体育俱乐部的所有人。他的英力士集团,还拥有法甲尼斯俱乐部(French Ligue 1 club Nice)、瑞士超级联赛球队洛桑体育俱乐部(Swiss Super League side FC Lausanne-Sport)和世界上最成功的一支自行车队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