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动了红会奶酪?传被点名撤离 筹款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5日讯】中国红十字会等官方慈善机构丑闻,黑幕频出丧失公信力,歌手韩红所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因反应迅速高效、项目相对公开透明而得到广泛认可。甘肃地震后韩红迅速参与救援,也收到巨额款项。不过有消息指,韩红被点名要求撤离灾区,停止筹款,引发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宣布关闭筹款通道,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许多网友纷纷猜测其中的原因,有人认为这是动了某些人的“奶酪”。

新唐人记者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看到,“甘肃地震应急支援”的公益项目已经注明“筹款结束”,筹集到6,569万人民币的安心捐款。

据报导,甘肃12月18日发生地震后,韩红立即组织了一支救援团队并亲自带队,19日晚后陆续抵达灾区,给灾民发放棉服,物资,提供现场义诊等服务。

12月19日晚,韩红曾发文表示:“谢谢演艺圈的朋友们!韩红团队已经启程前往灾区。”截至19日晚19时,韩红基金会共收到来自25位文艺工作者、4家音乐/影视公司的爱心捐赠,捐赠总额为765.5万元人民币。

(微博网页截图图

20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文: 截至目前,韩红基金会第一批清真自热饭180箱共计4,620盒已抵达积石山灾区并发放给受灾群众。

22日,韩红基金会官方微博还发布消息,向甘肃积石山县刘集乡阳洼村、青海民和县官亭镇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送上了325箱9,750袋饺子,现场支起大锅煮饺子。

但之后再无更新。23日,外界发现韩红爱心基金会突然宣布关闭筹款通道,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猜测。

独立时评人士王歪嘴在X(推特)发文:12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党委书记”点名批评韩红,勒令韩红基金会组织的救灾队立即撤离灾区,关闭接受捐款的通道,并将之前接收到的六千余万善款转交红十字会账户。但新唐人对此无法独立核实。

大陆多个门户网站也报导了相关消息,引发网友不满和吐槽,普遍认为韩红动了某些人的“奶酪”。

韩红基金会筹款被叫停的消息引发热议。(网页截图)
韩红基金会筹款被叫停的消息引发热议。(网页截图)
韩红基金会筹款被叫停的消息引发热议。(网页截图)
韩红基金会筹款被叫停的消息引发热议。(网页截图)

网友纷纷留言猜测:“因她耽误做假慈善的发财了”“挡人财路了”“看不得好人干好事啊!”

还有人表示:“甘肃地震让红十字会尴尬极了,很多人捐给韩红也不捐给红十字会,专业的失业了,业余的成了担当,这可能是一种悲哀,扪心自问为什么?你把公益组织搞成了个人企业,谁还会相信你。”

也有人斥骂:“用世上最毒辣肮脏的的话都无法形容它们的罪恶!”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