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在远离红海的印度外海遭无人机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4日讯】周六(12月23日)在远离红海的印度外海,一艘油轮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火灾,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安布瑞(Ambrey)周六称,一艘与以色列相关的油轮航行在印度西海岸外的阿拉伯海时遭无人机袭击,引发火灾。

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印度港口城市维拉瓦尔(Veraval, India)西南200公里,印度海岸警卫队确认该油轮悬挂利比亚国旗,载有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船上约有20名印度船员。

印度海军派出一艘军舰和一架飞机,进行援助,将大火扑灭,所幸没有船员伤亡。油轮进行一些维修后,正被护送至孟买。

目前,没有组织声称对攻击负责。自哈以战争(哈马斯、以色列)以来,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不断在红海对过往商船发动无人机和飞弹袭击,这次类似的袭击首次远离红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