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一遇最强寒流侵袭 日本九州灾害级大雪事故频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日本遭到号称10年一遇最强寒流侵袭,从12月21日到23日,日本海一侧的北日本到西日本降下大雪,东北部分地区积雪达上百公分;西南部的九州出现灾害级大雪,使得较不习惯降雪的九州事故频传,许多车辆受困雪中,预料影响持续至24日。

中央社报导,截至22日下午4时,青森县酸汤积雪119公分、山形县大藏村肘折72公分、青森市48公分、山形县酒田市37公分、秋田县秋田市19公分。不仅山区降雪,平地积雪也持续增加。同样的天气今天(23日)将持续,山形县的庄内和置赐,以及秋田县的内陆南部积雪料将进一步增加。

此外,新泻县附近的雪云预料将会进入福岛县,造成会津山区短时间内降雪量增加。在今天傍晚6时前,预料福岛县和新泻县交界附近将出现大量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可能达到50公分以上,导致道路和其他交通受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石川县表示,受大雪影响截至23日上午10时30分,位在市内山区的15个地区,合计共176个家庭目前处于受困状态。

九州北部地方22日上空1500公尺处出现摄氏负12度的强烈冷空气,南部上空出现摄氏负6度冷空气,平地和山地都发出大雪警戒。

受到积雪影响,各地事故频传,像是汽车打滑,或是因为没有使用雪炼而动弹不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日本气象厅警告,降雪和道路结冰会导致交通中断,尤其是在积雪严重的北陆地区。因应大量积雪,若非必要应该避免外出。道路积雪如果不清除,车辆可能会被困在路上动弹不得。

在交通量特别大的国道或高速公路,更可能出现大规模壅堵,而且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疏通。因此建议驾驶如果必须上路,必须准备除雪铲、保暖衣物、毯子等以备万一。

清除屋顶积雪则是另一项容易发生意外的工作,建议不要独自进行,而且必须注意打滑,站在屋檐前则要注意头顶上方情况。

另外,路边排水沟的积雪可能使得排水机能下降,在降雪尤其多的地区则设有融雪的蓄热管线,都可能使得道路积水,必须特别留意。

此外,大雪可能导致停电,因此最好让手机和行动电源充好电,并准备使用电池的收音机,以便在停电期间获取资讯,并备好暖暖包、热水袋、煤油炉等御寒物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