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坐等习出事?分析:明年中南海或突发叛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党魁习近平陷入空前执政危机。2023年即将过去,2024年中共政局将如何走向,有专家指,明年习的危机将加速向更凶险方向发展。现在官怨如潮,其随时面临突发的反叛事件。亦有分析指,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坐等习出事,他的权位还坐得稳吗?

今年让习最难堪的事,就是其亲自提拔的亲信、中共外长秦刚和防长李尚福被免职,以及他亲自提拔重用的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这期间,还热传秦刚已身亡的消息。以上事件都凸显中共高层内斗进入白热化。

在中共二十大上,团派代表人物、中共前党魁胡锦涛被强行架走。而今年10月底,前总理李克强猝死。这标志着中共团派已被彻底消灭。

目前,中国陷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机,中共官场更是混乱。习虽然掌控了最高权力,但无论民间或官场内部,都希望他早点死。舆论认为,2024年中共头号“黑天鹅”就是坐等习出事

究竟有哪些人在坐等习出事。时政评论员袁斌12月22日在大纪元撰文分析,江派的人肯定在盼着习出事,团派的人也在坐等习出事;另外坐等习出事的还有红二代和大多数中下层中共官员。

袁斌表示,习掌权后,首先清除的就是对他威胁最大的江派势力。那些落马的江派官员及其亲朋好友,可以说无不对习充满了仇恨。他们能不盼着习出事吗?

而团派可以说有恩于习。可是习坐稳大位后,不但不报恩,反而回过头来对团派开刀,属于典型的忘恩负义。只要习在台上一日,团派就没有翻身的一天。为了改变自己的处境,他们当然希望习出事。

袁斌认为,大多数中下层中共官员的工作压力和难度越来越大。几乎人人都不满,都有一肚子怨气。唯有总书记换人,才有解脱的希望。此外,红二代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能不希望习出事吗?

袁斌总结,至于各种各样的反共人士,以及在习当权时遭迫害的普通民众,那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无一不在坐等习出事。总而言之,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坐等习出事。在这种情况下,习的权位还坐得稳吗?

目前习面临怎样的危机,熟悉中共政情的法学家袁红冰12月22日对大纪元表示,从中共的内部政治角度讲,中共官员大规模的躺平和怠政现象会不断发展。习进一步强化党内的大清洗将是不可避免的。中共党内会出现一波又一波更加凶险、规模更加广泛的大整肃浪潮。

袁红冰指,2024年中共的经济将进一步断崖式下滑,失业大潮再次涌起,会引发中国社会巨大的民生问题。此外,中共越来越会被自由民主国家所孤立。

如今,习家军中的帮派林立,内部出现争权夺势的复杂状态。习为了政治安全,大力清洗中共党政军的官员,这会导致官员中出现更多的懒政、怠政和荒政,势必会引爆更多的民怨和反弹。

袁红冰表示,现在不仅是社会民心动荡,也是官怨如潮,面临着随时出现突发的反叛事件的可能性。2024年,习面临一个极端的危险。

袁红冰认为,习突然发现,自己是被一群两面人所包围,他的股肱之臣实际上都是两面人。这是他现在面临的最大的危机。

此前有权威消息来源指出,习相信预言,其非常担心过去几个中国古老的预言,预测宫廷政变、暗杀的预言会发生在他身上,他会死于任上。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此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面临一个较严重的黑天鹅现象。因为习这几年独揽朝政,结果让中国现在陷入结构性的一个困境。除了人事之外,最重要就是经济向下滑,而且看来是很难挽回的,外资对于中共的信心基本上已经崩盘。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