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圣诞节前,美国经济数据好消息不断,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通胀率再下降 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五发布新数据,11月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降至2.6%,同时10月份的PCE价格指数也下调至2.9%。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PCE价格指数从10月份的3.4%,降至11月份的3.2%。PCE价格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主要指标,其目标通胀率通常是2%。距离目标值越来越近,意味着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

美国购房者好消息 房贷利率跌跌不休

继上周跌破7%后,本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延续跌势。根据房地美最新数据,截至12月21日当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平均将至6.67%,低于上一周的6.95%。这已是美国房贷利率连续第八周下降。

担心消费放缓 耐克下调销售预期 大幅削减成本

由于全球消费者普遍对支出更加谨慎,运动鞋巨头耐克周四不但大幅下调了今年的销售预期,还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削减20亿美元成本,包括裁员。受此影响,耐克股价周五大跌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