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浮竹编装置艺术吸睛 艺术家透过作品讲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台湾南投一位竹编艺术家从事竹编艺术超过50年,用大小不同的竹编作品讲述生活中的故事。日前,他的作品在彰化“生活美学馆”展出。

鱼篓口对口对接后,用细绳挂在展场内,打造海中奇景,作品创作者就是她——竹编艺术林秀凤。她会这样设计就是爱护海中生物,让鱼儿能够在大海中悠游自在。

林秀凤:“两个接在一起就表示说,口封起来了,我们不要杀生了,就是把那个抓鱼的鱼篓的口封起来,然后把它放在一起的这样的氛围,就是像,它有像那个鱼儿,自由悠游的感觉。”

另外还有以窗花意象及象征团圆圆满的竹簳仔做为发想,以烟熏细竹管雕塑组装成主干,不同大小、编法、色彩的竹制圆盘错落其间,代表着家人团聚其乐融融。

林秀凤:“有大大小小,然后最主要,还有不同颜色,最重要的就是有不同的编法。”

彰化生活美学馆馆长尹汇武:“她在那个装置艺术方面,有非常多件作品的一个呈现,这一些装置作品透过悬浮的方式一个展现,我们可以看到竹工艺更多的可能性。”

不管是传统竹编,还是结合不同媒材加上不同编法的呈现,超过50年的功力,大大小小包含大型装置艺术创作一共44件作品,等待民众细细品味,探索竹编艺术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