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服软松口?波音4年来交付中国首架客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2019年中共因贸易战中止波音飞机的订单与交付。日前,波音公司向中国民航业交付4年来的首架客机。

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2月21日上午11时24分,交付中国民营吉祥航空的一架波音梦幻客机787-9从华盛顿州艾弗雷特(Everett)潘恩机场(Paine Field)起飞前往上海。

波音公司随后发声明证实上述消息。美股开盘前,波音股价因此上涨1.6%,午盘过后则持平。

中共2019年以波音737 MAX出事故为由,中止大批波音飞机的订单与交付。如今波音向中国交付这架787梦幻客机,被视为波音与中国订单解冻的迹象。

路透社引述业内分析指,这应该是中共当局已通知航空公司可解除禁令。

报导说,波音库存中,还有近百架客机尚未交付给中国航空业者,大部分款项需要交机后才能拿到。

报导亦指,虽然波音与中国的往来取得进展,但波音日后与中国民航业做生意,仍将因美中之间的地缘政治变动而随时面临风险。

波音向中国交付737 MAX仍需中共国家发改委核准。但据“FlightRadar24”的数据,一架专供中国南方航空的737 MAX飞机,20日下午从西雅图的波音机场飞往华盛顿州东部摩西湖市(Moses Lake)并返回。

上个月,中共党魁习近平亲自飞往美国旧金山,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会后双方宣称达成多项共识,其中涉及经济往来。习近平还在旧金山高调宴请了大批美国商界人士。有分析指,中国经济加速衰退,危机四伏,中共被迫向美国示弱,以求恢复部分经贸关系。

不过,美中紧张关系似乎并未因此出现实质的改变。日前有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车加征关税。

拜登政府不断强调,美国与中共是“竞争关系”,与北京接触只为加装“护栏”。

日前美中军方高层又开始对话。但分析人士指,双方依然分歧严重,这种对话作用不大。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