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服軟鬆口?波音4年來交付中國首架客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2019年中共因貿易戰中止波音飛機的訂單與交付。日前,波音公司向中國民航業交付4年來的首架客機。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12月21日上午11時24分,交付中國民營吉祥航空的一架波音夢幻客機787-9從華盛頓州艾弗雷特(Everett)潘恩機場(Paine Field)起飛前往上海。

波音公司隨後發聲明證實上述消息。美股開盤前,波音股價因此上漲1.6%,午盤過後則持平。

中共2019年以波音737 MAX出事故爲由,中止大批波音飛機的訂單與交付。如今波音向中國交付這架787夢幻客機,被視爲波音與中國訂單解凍的跡象。

路透社引述業內分析指,這應該是中共當局已通知航空公司可解除禁令。

報導說,波音庫存中,還有近百架客機尚未交付給中國航空業者,大部分款項需要交機後才能拿到。

報導亦指,雖然波音與中國的往來取得進展,但波音日後與中國民航業做生意,仍將因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變動而隨時面臨風險。

波音向中國交付737 MAX仍需中共國家發改委核准。但據「FlightRadar24」的數據,一架專供中國南方航空的737 MAX飛機,20日下午從西雅圖的波音機場飛往華盛頓州東部摩西湖市(Moses Lake)並返回。

上個月,中共黨魁習近平親自飛往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會後雙方宣稱達成多項共識,其中涉及經濟往來。習近平還在舊金山高調宴請了大批美國商界人士。有分析指,中國經濟加速衰退,危機四伏,中共被迫向美國示弱,以求恢復部分經貿關係。

不過,美中緊張關係似乎並未因此出現實質的改變。日前有消息稱,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加徵關稅。

拜登政府不斷強調,美國與中共是「競爭關係」,與北京接觸只為加裝「護欄」。

日前美中軍方高層又開始對話。但分析人士指,雙方依然分歧嚴重,這種對話作用不大。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