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ASML出货最先进EUV机台 英特尔抢到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安哥拉退出OPEC 国际油价下跌

在安哥拉表示将退出OPEC后,引发外界对于OPEC透过限制全球供应量以支撑油价的努力,产生了质疑,周四欧美原油期货中止连3涨。

马斯克:X 将转型为金融平台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透露,他希望将社交平台X变成一颗“巨大的头脑”,并在取得汇款执照后,转型为一款金融平台。

ASML出货最先进 EUV 机台 英特尔抢到第一

荷兰半导体大厂ASML在社群媒体发文指出,已经开始将第一套最新半导体先进制程设备“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High-NA EUV)系统的主要部分出货给英特尔(Intel)。目前EUV曝光机可以支援晶片制造商将晶片制程推进到3奈米左右,但晶片制造商如果要继续推进到2奈米,甚至更小的尺寸,就需要更高数值孔径的High-NA曝光机。

Nike下修全年财测 三年削减20亿美元成本

运动鞋大厂Nike21日以消费者支出谨慎等因素为由,调降全年财测,并宣布未来三年削减20亿美元成本的计划,包括减少关键产品授权的数量,控制成本,消息导致盘后股价重挫超过11%。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