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ASML出貨最先進EUV機台 英特爾搶到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安哥拉退出OPEC 國際油價下跌

在安哥拉表示將退出OPEC後,引發外界對於OPEC透過限制全球供應量以支撐油價的努力,產生了質疑,周四歐美原油期貨中止連3漲。

馬斯克:X 將轉型為金融平台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透露,他希望將社交平台X變成一顆「巨大的頭腦」,並在取得匯款執照後,轉型為一款金融平台。

ASML出貨最先進 EUV 機台 英特爾搶到第一

荷蘭半導體大廠ASML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已經開始將第一套最新半導體先進製程設備「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系統的主要部分出貨給英特爾(Intel)。目前EUV曝光機可以支援晶片製造商將晶片製程推進到3奈米左右,但晶片製造商如果要繼續推進到2奈米,甚至更小的尺寸,就需要更高數值孔徑的High-NA曝光機。

Nike下修全年財測 三年削減20億美元成本

運動鞋大廠Nike21日以消費者支出謹慎等因素為由,調降全年財測,並宣布未來三年削減20億美元成本的計劃,包括減少關鍵產品授權的數量,控制成本,消息導致盤後股價重挫超過1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