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出炉,超过经济学家预期。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国下调第三季GDP预测 年增4.9%

周四,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的第三次预估结果显示,今年7月至9月,美国GDP年增率为4.9%,较此前5.2%的预期有所下调。同一天,美国劳工部也公布数据,截至12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0.5万人,虽然比上一周增加约2000人,但仍然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豪门继承权风波 爱马仕后人要收养51岁园丁

法国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的后人,近日闹出继承权风波。现年81岁的“爱马仕”第五代后人普伊奇(Nicolas Puech)膝下没有子女,因此无人继承其120亿欧元的巨额财富。此前他曾计划将财产留给由他本人创立的伊索克拉底(Isocrates)基金会,但最近却突然改变主意,打算收养家中51岁的园丁,使其成为合法继承人。如果收养成功,这名园丁将获得普伊奇至少一半的财产。

红海危机加剧 宜家警告商品或将延误短缺

以哈冲突正在影响全球消费者。由于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不断对红海商船发动袭击,多条航线被迫停运。瑞典家居巨头宜家周三发声明称,“苏伊士运河的局势将导致运输延误,某些国家的宜家商品供应将会受限。”目前宜家正在评估其它运输线路,以尽快解决供应短缺问题。

传感器安全隐患 丰田在全美召回百万汽车

丰田正在全美召回约100万辆轿车和SUV,原因是OCS传感器存在缺陷,可能造成安全气囊无法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弹出。此次召回的车型多达15款,包括2020年和2021年产的凯美瑞、Rav4、Sienna,以及雷克萨斯RX350和ES350等。丰田将在2024年2月中旬前通知相关车主,免费检查并更换传感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