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美國第三季度GDP數據出爐,超過經濟學家預期。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國下調第三季GDP預測 年增4.9%

週四,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的第三次預估結果顯示,今年7月至9月,美國GDP年增率為4.9%,較此前5.2%的預期有所下調。同一天,美國勞工部也公布數據,截至12月16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20.5萬人,雖然比上一週增加約2000人,但仍然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期。

豪門繼承權風波 愛馬仕後人要收養51歲園丁

法國著名奢侈品牌「愛馬仕」的後人,近日鬧出繼承權風波。現年81歲的「愛馬仕」第五代後人普伊奇(Nicolas Puech)膝下沒有子女,因此無人繼承其120億歐元的巨額財富。此前他曾計劃將財產留給由他本人創立的伊索克拉底(Isocrates)基金會,但最近卻突然改變主意,打算收養家中51歲的園丁,使其成為合法繼承人。如果收養成功,這名園丁將獲得普伊奇至少一半的財產。

紅海危機加劇 宜家警告商品或將延誤短缺

以哈衝突正在影響全球消費者。由於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不斷對紅海商船發動襲擊,多條航線被迫停運。瑞典家居巨頭宜家週三發聲明稱,「蘇伊士運河的局勢將導致運輸延誤,某些國家的宜家商品供應將會受限。」目前宜家正在評估其它運輸線路,以盡快解決供應短缺問題。

傳感器安全隱患 豐田在全美召回百萬汽車

豐田正在全美召回約100萬輛轎車和SUV,原因是OCS傳感器存在缺陷,可能造成安全氣囊無法在發生事故時及時彈出。此次召回的車型多達15款,包括2020年和2021年產的凱美瑞、Rav4、Sienna,以及雷克薩斯RX350和ES350等。豐田將在2024年2月中旬前通知相關車主,免費檢查並更換傳感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