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唐山殡仪馆火化炉分高低档 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讯】

唐山殡仪馆火化炉分高低档 视频曝光

河北省唐山市一家殡仪馆被曝光遗体火化分为高低档,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

据网传视频显示,殡仪馆墙上挂有“唐山市丰润区燕山陵园的简介”“丰润区殡仪馆业务流程图”“高档炉取灰处”“低档炉取灰处”等牌子。

视频:“看啊,现在这个火化场,低档炉取灰处上那边走,高档炉取灰处上这边走,这都分高档跟低档啊。”

视频中,唐山市丰润区燕山陵园工作人员表示,低档炉最低26800,高档炉一般9万多。

相关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后,唐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12月20日回应称,这是多年前挂的老牌子,现在不分高低档炉了,牌子已经撤下。

有网友评论说,遗体火化还分高低档炉,高档炉里是能烧出金丹吗?

欧盟开启对中国生物柴油反倾销调查

中国生物柴油大量销售到欧盟市场,导致欧盟境内生物柴油产量锐减,多国相关企业关闭。路透社报导说,欧盟12月20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生物柴油进行反倾销调查

根据报导,这项调查最长可能会耗时14个月,在调查结束以前,欧盟可能会先征收临时关税。

生物柴油是近年来国际社会推广使用的替代燃料,它能减少交通运输工具的碳排放量,相关买卖经常引发各国间的贸易争端。

7000万汇回中国遭冻结 新加坡苦主讨说法

中共闹钱荒,海外华人汇往中国的资金,被当局扣押。12月18日,新加坡金管局与警方发布联合新闻稿说,从去年开始到今年12月15日,当地警方接获670多起报案,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国公民个人汇款往中国后,收款人在中国的银行账户被中共当局冻结。涉及金额高达1300万新加坡元,约7000万人民币。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苦主中有不少是从事餐饮、清洁等基层工作的“打工仔”。12月18日,一百多名苦主到中共驻新加坡大使馆讨说法,期间有人情绪激动,3名女子甚至下跪哭着求使馆人员帮忙,说在中国的家人等着钱过年。

新加坡当局当天宣布,为尽量减少消费者的风险,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国内所有跨境汇款公司都不得通过第三方代理汇款到中国,只许经银行或银联卡等渠道替客户汇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