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达尼号》导演:只用矮个临演省了百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今年是好莱坞电影《泰坦尼克号》(Titanic,台译:铁达尼号)上映26周年,影片推出了新的4K修复版。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近期接受《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采访时,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花絮。

卡梅隆表示,投资2亿美元的《泰坦尼克号》,当年是有史以来制作成本最高的电影,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回本。为了压缩成本,剧组不得不舍弃其中一个大船倾斜3度的场景,以此节省75万美元,并为其他两个场景腾出预算——其中一个是大船撞到冰山前的,另一个则是船只倾斜6度的场景,用来模拟船的下沉。

受访时卡梅隆还透露,为了呈现泰坦尼克号的宏伟,剧组在选角上可谓费尽心思,“我们只会挑选那些长得不高的临时演员,好让我们的场景看起来更宏大,任何高于5.66英尺(约172公分)的演员,我们都不会录用”。

卡梅隆说,仅凭这一点,剧组就节省了超过100万美元的预算。

擅长以极高的预算拍摄动作片和科幻电影的卡梅隆,1981年开始导演生涯,迄今拍摄的电影不过上十部。1984年,他的第二部故事片《终结者》(The Terminator)为他带来了突破,紧随其后的是《异形》(Alien)、《深渊》(The Abyss)、《终结者2:审判日》(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真实的谎言》(True Lies)、《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Avatar)。仅从数量上看,许多人都感到惊讶。

而卡梅隆的电影全球票房总收入,迄今已超过80亿美元。他执导的三部电影分别位列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四部电影之中,包括《阿凡达》、《阿凡达: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和《泰坦尼克号》(1997年)的票房分别位居第一、第三和第四。卡梅隆不仅是史上首位执导2部全球票房超过20亿美元的电影的导演,也是唯一一位执导的3部电影全球票房超过20亿美元的导演。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