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導演:只用矮個臨演省了百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今年是好萊塢電影《泰坦尼克號》(Titanic,台譯:鐵達尼號)上映26周年,影片推出了新的4K修復版。導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近期接受《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採訪時,透露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幕後花絮。

卡梅隆表示,投資2億美元的《泰坦尼克號》,當年是有史以來製作成本最高的電影,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回本。為了壓縮成本,劇組不得不捨棄其中一個大船傾斜3度的場景,以此節省75萬美元,並為其他兩個場景騰出預算——其中一個是大船撞到冰山前的,另一個則是船隻傾斜6度的場景,用來模擬船的下沉。

受訪時卡梅隆還透露,為了呈現泰坦尼克號的宏偉,劇組在選角上可謂費盡心思,「我們只會挑選那些長得不高的臨時演員,好讓我們的場景看起來更宏大,任何高於5.66英尺(約172公分)的演員,我們都不會錄用」。

卡梅隆說,僅憑這一點,劇組就節省了超過100萬美元的預算。

擅長以極高的預算拍攝動作片和科幻電影的卡梅隆,1981年開始導演生涯,迄今拍攝的電影不過上十部。1984年,他的第二部故事片《終結者》(The Terminator)為他帶來了突破,緊隨其後的是《異形》(Alien)、《深淵》(The Abyss)、《終結者2:審判日》(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真實的謊言》(True Lies)、《泰坦尼克號》和《阿凡達》(Avatar)。僅從數量上看,許多人都感到驚訝。

而卡梅隆的電影全球票房總收入,迄今已超過80億美元。他執導的三部電影分別位列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的四部電影之中,包括《阿凡達》、《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和《泰坦尼克號》(1997年)的票房分別位居第一、第三和第四。卡梅隆不僅是史上首位執導2部全球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電影的導演,也是唯一一位執導的3部電影全球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導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