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新安检方法 试纸一抹即知危险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周二,纽约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门,特别介绍了一款探测器,用于快速检测和识别爆炸物

纽约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门警官黄俊文:“在你们面前的是背包检查和扫描检测,这些都能保障我们公共安全,尤其是在新年假日季的时候。”

一张试纸条,一个检测仪,这种新型的探测器,运用起来十分方便、快速,甚至不用打开包包。

纽约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门警官黄俊文:“我们甚至都不用看包包里的东西,我们就是擦一下,然后我们测试样本,机器会告诉我们,嘿,这个人是否可能接触过某些材料颗粒。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微粒可能被用来制造炸弹或爆炸物。”

而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异常,警察还会根据受检查者的职业、环境,比如是否在医院工作等,来进行进一步的判断。

但拒绝检查,可能会无法进入地铁站等公众场合。

纽约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门警官Marczak:“节日即将来临,我们为大家提供最新消息,用这款机器FLIR Fido X4 来保护大众的安全,我们会进行选择性检查,不要害怕被警察,我本人或我的搭档,拦下检查你的包包是否有危险物品,我们是来保护你,为社区服务的。”

在接下来的户外大型活动,预计会看到这台机器投入服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