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新安檢方法 試紙一抹即知危險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週二,紐約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門,特別介紹了一款探測器,用於快速檢測和識別爆炸物

紐約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門警官黃俊文:「在你們面前的是背包檢查和掃描檢測,這些都能保障我們公共安全,尤其是在新年假日季的時候。」

一張試紙條,一個檢測儀,這種新型的探測器,運用起來十分方便、快速,甚至不用打開包包。

紐約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門警官黃俊文:「我們甚至都不用看包包裡的東西,我們就是擦一下,然後我們測試樣本,機器會告訴我們,嘿,這個人是否可能接觸過某些材料顆粒。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微粒可能被用來製造炸彈或爆炸物。」

而如果檢測結果顯示異常,警察還會根據受檢查者的職業、環境,比如是否在醫院工作等,來進行進一步的判斷。

但拒絕檢查,可能會無法進入地鐵站等公眾場合。

紐約市警交通局反恐部門警官Marczak:「節日即將來臨,我們為大家提供最新消息,用這款機器FLIR Fido X4 來保護大眾的安全,我們會進行選擇性檢查,不要害怕被警察,我本人或我的搭檔,攔下檢查你的包包是否有危險物品,我們是來保護你,為社區服務的。」

在接下來的戶外大型活動,預計會看到這台機器投入服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