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地震真相 中共拒绝外援 黄金时间结束搜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中国甘肃省积石山县的地震造成了严重伤亡,大量灾民无家可归。但地震才刚过去两天,当局却在黄金时间内宣布救援结束,并阻止外部救援,引发强烈质疑。

甘肃积石山灾民:“受灾严重,房屋全部倒完了,没法回去了”“回不去了。”

甘肃灾民:“吃饭咋吃?没吃的,我没吃,一天没吃。”

地震过后,灾区一片废墟,通讯中断,由于气温低下,灾民急需救援。12月20日,网上视频显示,甘肃大河家镇,到处是倒塌的房屋,民众无家可归。

甘肃大河家镇灾民:“现在的情况是,村子里面倒塌的房屋非常多,我们一家人都住在车里。到现在还有余震,不敢住在家里面。”

然而,12月20日,甘肃官方通报称,截至当天零点,第一阶段搜救行动结束,要求社会应急力量撤离。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在救援的黄金时间72小时之内,它就提早要撤出。这种做法恰恰是证明了它想要隐瞒这个死亡人数和死亡真实情况的这么一个表现。因为有很多的情况如果被那些救援的人看见了,慢慢的就会上网,都会大白于天下,这对于中共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其实在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内,官方就已经宣布,救援工作在19日下午3时基本结束,工作重点转为医治伤员和灾后安置。

当天,甘肃省应急厅还发公告称,现场救援力量充足,外省救援力量不要自行前往灾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可能很多朋友一下子就有一种熟悉感,为什么?因为在今年涿州水灾的时候,当地官方不是也这样吗?它们说我们要进行一个统一协调,作为一个理由阻挠,甚至直接把已经到了当地的一些外地的救援队,直接把他们赶出去,赶走。”

著名水利专家 王维洛:“它(当局)现在越来越就是不欢迎外面的人介入它的这个东西,就像今年的这个京津冀的洪水的时候,它后来它把外来的这个援助队伍都赶出去了,它希望把一些消息给隐瞒住,它是不希望外来的人进入它那个灾区。”

这次地震发生在12月18日深夜11点59分,官方称,地震为6.2级,而美国地质调查局监测的震级为5.9级。

唐靖远:“我们就简单做一个对比,在日本发生6点几级这种地震,都还没有死亡,受伤的只是两位数。在这种情况之下,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如此重大的伤亡?”

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中国(共)已经是三令五申,地震是可以防的,它已经定下一个标准,强震不倒。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房子倒塌,而且也造成了这么多人的死亡。还有一个就是中国的这个,所谓的这个防震,它的要求它从来没有达到过,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地达到这个标准过。”

截至20日晚上9点,中共官方称,地震造成甘肃和青海134人死亡,982人受伤,另有13人失联。但由于中共向来隐瞒灾情和伤亡数字,外界严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李林一:“因为中共它有这个隐瞒的这个传统。这个数据如果太大的话那人家就会质疑是不是你的房屋建筑那个质量有问题啊?还是你事先的那个预警有问题啊等等。这些都是中共的痛点,它不愿意被人抓住。所以它在这方面它就会尽量把那个数字往小里报。”

目前,甘肃积石山县仍然余震不断,截至12月20日早上8点,已有余震423次,最大4.1级。外界担忧,当地灾情还会继续扩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