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又丰盛 五点建议打造难忘节日聚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圣诞节新年即将到来,如何才能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为亲友准备一场令人难忘的节日聚会呢?来看专家给出的建议。

对美国人来说,圣诞节新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亲友欢聚的时刻。然而,为了给亲人们留下一段印象深刻的回忆,许多人一不小心就会过度消费。

美好生活网社区总监Jessica Allen:“我们很多人都会在节日期间超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制定任何消费计划。”

根据全美零售商协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最新调查报告,为了庆祝冬季节日,美国消费者平均会花费875美元,其中有255美元用于购买装饰品、糖果等季节性商品。

然而专家表示,只要稍加规划,人们就可以过一个既省钱又喜庆的节日。

首先,决定假期预算。

Jessica Allen:“明确我们要花多的钱就这么多,然后在此基础上,为不同的(消费)类别分配预算。”

其次,削减晚餐规模。

节日大餐是传统庆祝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时常在这方面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或许可以重新评估一下菜单,减少几个可有可无的菜品,从而削减成本。

第三,采用百乐餐。

邀请亲朋好友自带美食来参加聚会,不仅可以分摊费用减少开支,还能品尝到更多不同风味的食物。

第四,尽早准备食材,避免最后一刻冲动消费。

Jessica Allen:“这样你会更加享受你的假期。如果能早做好准备,那就早点开始吧。”

最后,在节日装饰方面,尽量保持简单并重复利用已有的物品。

Jessica Allen:“重复利用,重复利用,重复利用,让已有物品物尽其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