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裁决不利 会对川普选情带来哪些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 将给川普的选情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来看分析报导。

科罗拉多州的裁决,仅适用于科罗拉多州,并不影响川普在其他州参加竞选,因此川普依然能够参加2024年的总统大选。加上川普目前在共和党内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因此即使不参加科罗拉多州的初选,仍有可能赢得共和党内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自2008年以来,科罗拉多州就已变成了蓝州,每次大选都会支持民主党候选人。2020年川普就在科罗拉多州输给了拜登,因此这里对川普能否赢得大选并不关键。而真正的危险在于,其它州的法院和选举官员可能会效仿科罗拉多州,在最后的普选中,给川普制造难度。

此前,已有个人和团体在超过12个州提起诉讼,要求阻止川普参选,其中至少有7个州,因各种原因予以驳回。

美国政治作家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许多这类案件都因非常技术性的法律问题而被驳回,比如他们是否有资格提出诉讼,我们无法确定这个问题是否适用于初选,但对于总统大选,完全可以再来一次。基本上,法官们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

而科罗拉多州的判例可能会增加这些诉讼的成功概率。一旦川普在一个与拜登势均力敌的州被阻止参选,就可能对大选结果产生关键影响。

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这可能会给一些更倾向于自由主义的司法管辖区提供掩护,从而出手禁止川普参选。”

川普的竞选团队已宣布将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接下来,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受理此案。只要川普的律师团队在1月4日之前上诉,他的名字仍将保留在科罗拉多的选票上,直到最高法院做出裁决。

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他(川普)的律师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力的论点,认为这就是践行民主。他有资格再次竞选,选民将决定他是否对国家构成威胁,而不是由未经选举产生的法官来决定。”

最高法院的裁决将可能适用于全国范围,并对地方诉讼案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2024年的总统选举结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晓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