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疫苗实验 留守儿童惨变“小白鼠 ”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近期网上曝光,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多家乡镇幼儿园,以“接种疫苗”为名,欺骗留守儿童参与疫苗临床试验。每次采血后,只给孩子150元人民币的交通费。有中国法律界人士表示,这是中共当局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

网传截图显示,这项人体试验,目的是将“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接种人群,从三月龄到三周岁的幼儿,扩大到四到六周岁,拟对一千名志愿者分组进行试验。

还有截图显示,一名儿童的奶奶,替孩子签署了参与试验的所谓“同意书”。

大陆原司法系统人士 萧先生:“留守儿童,他的爷爷奶奶也好, 外公外婆也好, 他们都不是监护人, 他签的这个字,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的, 监护人是父母 。不是监护人签的字 。爷爷奶奶不懂嘛,他们这就是骗嘛, 隐瞒嘛 ,其实就是在监护人不知情的情况下, 把这些孩子作为小白鼠做实验 ,就逼迫你去签所谓的知情、自愿这个文书, 他们这是在犯罪啊,一种犯罪行为。”

据报道,10月14日,临渭区管道镇的“新天地”幼儿园,至少有12名儿童参与了疫苗试验,其中11人为留守儿童。有孩子的爷爷反映,当时以为是给孩子接种疫苗,怕不接种人家就不让上学。

陕西民众王女士:“我觉得这个事件让人很气愤。本来这些留守儿童,在家里头没有父母管,就挺可怜的, 他本来就缺少家庭的温暖 。好多爷爷奶奶也没有啥文化,也不懂 ,这就属于一种欺骗,欺诈行为啊。对孩子做这些的话,对孩子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小孩子不成了小白鼠了吗 ?”

事件在网上发酵后,相关原始信息和视频已被从大陆网络平台上删除。

陕西民众王女士:“它删帖就是害怕这些爷爷奶奶知道了这个真实的情况以后, 会给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去讲这个事情,这些人再抗议他们。”

据报,当时就有家属质疑,孩子是去做人体试验,但临渭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坚称不是试验。10月21日,上述幼儿园再次发出疫苗试验通知,花名册上的幼儿已经由12人增加到25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