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幼儿园参与疫苗试验 陕西留守儿童变“小白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

幼儿园参与疫苗试验 陕西留守儿童变“小白鼠”

中共利用留守儿童参与疫苗试验,日前在网路曝光,引发议论。

12月9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说,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多家乡镇幼儿园,以“接种疫苗”的名义,让孩子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疫苗试验。每次采血后,只给150元的交通补贴费。

被通知参与的幼儿,都是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他们由爷爷奶奶带着前往临渭区疾控中心。在那里签署《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CRM197载体)知情同意书》,然后接种、抽血。

事件在网上引发反响后,临渭区疾控中心通过大陆媒体否认事实,说是虚假信息。

不过,“知情同意书”显示,这些孩子是参加项目研究。一份网路截图还显示,孩子的监护人与项目的研究者都有签名。

2023年人类自由指数 中国排名百名开外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与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12月20日发布2023年度人类自由指数报告,中国自由指数低,在165个国家中排名第149。

报告指出,人类自由在后疫情时代严重恶化,很多领域的自由度都呈现下降趋势,特别是法治自由显着下降,行动、言论、集会结社与贸易自由也有恶化趋势。

在评估的165个司法管辖区中,瑞士排名第一,为人类自由指数最高国家,其后是纽西兰、丹麦、爱尔兰。爱沙尼亚与瑞典并列第5名,第7至第10则依次为冰岛、卢森堡、芬兰与挪威。台湾排名第12,为亚洲最高。

人类自由指数从2000年起开始制定,这次分为12大领域、86项指标,评估领域包括法治、保障与安全、移动、宗教、集会结社与公民自由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