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幼兒園參與疫苗試驗 陝西留守兒童變「小白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

幼兒園參與疫苗試驗 陝西留守兒童變「小白鼠」

中共利用留守兒童參與疫苗試驗,日前在網路曝光,引發議論。

12月9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說,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多家鄉鎮幼兒園,以「接種疫苗」的名義,讓孩子們以「志願者」的身份參與疫苗試驗。每次採血後,只給150元的交通補貼費。

被通知參與的幼兒,都是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留守兒童,他們由爺爺奶奶帶著前往臨渭區疾控中心。在那裡簽署《ACYW135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CRM197載體)知情同意書》,然後接種、抽血。

事件在網上引發反響後,臨渭區疾控中心通過大陸媒體否認事實,說是虛假信息。

不過,「知情同意書」顯示,這些孩子是參加項目研究。一份網路截圖還顯示,孩子的監護人與項目的研究者都有簽名。

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 中國排名百名開外

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與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12月20日發布2023年度人類自由指數報告,中國自由指數低,在165個國家中排名第149。

報告指出,人類自由在後疫情時代嚴重惡化,很多領域的自由度都呈現下降趨勢,特別是法治自由顯著下降,行動、言論、集會結社與貿易自由也有惡化趨勢。

在評估的165個司法管轄區中,瑞士排名第一,爲人類自由指數最高國家,其後是紐西蘭、丹麥、愛爾蘭。愛沙尼亞與瑞典並列第5名,第7至第10則依次為冰島、盧森堡、芬蘭與挪威。臺灣排名第12,為亞洲最高。

人類自由指數從2000年起開始制定,這次分爲12大領域、86項指標,評估領域包括法治、保障與安全、移動、宗教、集會結社與公民自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