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2.7亿美元 扎克伯格在夏威夷建“末日地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世界上不少富豪都拥有自己的“末日地堡”,他们很早之前就开始半真半假地为“世界末日”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脸书(Facebook)创始人、Met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这方面也不会落后。

据美国月刊《连线》(Wired)在社交平台X上发布的消息,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在夏威夷考爱岛上建造大型建筑,其中就包括一个面积约5000平方英尺(约465平方米)的“末日地堡”。

据Wired的报导,扎克伯格在2014年以总计1.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夏威夷这块土地,然后陆续在那里打造他的私人庄园,据估计这些建筑物的建设费用达1亿美元。

如今,庄园的门口已建起了一堵6英尺高的墙,皮卡车不断进出,运送着建筑材料和数百名工人

据称,这里建造的豪宅共有30间卧房和卫浴,书房中则装有隐藏门,可连通至地堡。此外还有11 间以索桥连接的树屋,庄园中多功能会议室、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扎克伯格并不是单纯地把这里打造成私人度假地,而是已在此举办过两场公司内部活动。

报导披露,这个庄园的建设的目标应是可以自给自足,因此除了上述建筑设施外,庄园里还有1400英亩的土地具农业用途,完全可以通过放牧和农耕来提供食物。

此外,庄园处处暗藏玄机:通过键盘操控的隔音门、设计成墙壁样式的“隐形门”、随处可见的监控摄像头。

至于在公众眼中颇具神秘色彩的地下堡垒,大约有5000平方英尺,有爬梯可通往紧急出口。地堡的门用金属建造,并用混凝土填充,这类门的设计常用在防空洞中。地堡内有起居室、设备房。甚至有传言说,扎克伯格的地堡还能防轰炸。

报导还提到,关于这个堡垒的消息受到了严格的管控,所有曾参与过建构过程的人都受保密协定管束,而且负责不同项目的同事不能相互分享工作资讯。而媒体是透过访问数名相关人士,搭配取得的公开和法院文件才拼凑出了以上内容。

实际上,扎克伯格并不是唯一在为“世界末日”做准备的科技巨头。

据公开的资讯,社交网络服务网站“领英”(LinkedIn)的共同创办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就曾表示,超过一半的硅谷富豪们,都有投资某种面对末日的保障,包括地堡。

重新担任OpenAI首席执行官的山姆·奥尔特曼也曾开玩笑说,“如果哪天世界末日降临”,他将乘坐飞机前往科技大亨彼得·泰尔在新西兰的一处房产避难。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