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告:美韩将演练对金正恩“斩首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近日,朝鲜接连发射导弹,威胁挑衅国际社会,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警告说,如果朝鲜继续挑衅,美韩军队将考虑演练“斩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军事行动。

朝鲜12月17日深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后,次日上午又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朝鲜频繁挑衅,遭到国际社会谴责。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12月18日在MBM电视台《7点新闻》节目中警告说,如果朝鲜继续挑衅,美韩军队有可能演练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申源湜补充说,“斩首演习”和追加部署美战略资产均在选项之列。

18日当天,驻韩美军在社交媒体X官方账号上,公开了美韩特种部队演习的消息。

驻韩美军麾下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Green Beret)、海豹突击队(Navy SEAL)同韩国特战司令部等正在举行为期两周的联合演习,包括空中机动、扫荡和对核心设施的袭击等实战演习。

申源湜还表示,美韩将在几天内讨论追加部署战略资产的问题,“我们正在根据战略资产的部署,与韩美、韩美日演习等进行讨论”。

多年以前,美韩军方就在制定针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斩首计划”。

2017年10月,当时的韩国议员李哲熙对媒体表示,韩国军方电脑疑似遭遇朝鲜黑客袭击,大量机密被窃,其中包括2015年由韩美联合制定的“斩首行动”详细计划《作战5015》。

李哲熙透露,泄露的美韩联军“斩首行动”计划包括:定位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的移动情况;封锁其藏身之处;空中突袭;捕获和除掉朝鲜首脑等四阶段作战计划内容。

据外媒报导,金正恩对美韩联军的“斩首计划”十分担心,在黎明时分才出来活动,以免被美国卫星捕捉。

2021年9月,驻韩美军在平泽基地进行“斩首行动”演习,并罕见公开了多张演习图片,对不断升级挑衅的金正恩发出警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