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告:美韓將演練對金正恩「斬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近日,朝鮮接連發射導彈,威脅挑釁國際社會,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警告說,如果朝鮮繼續挑釁,美韓軍隊將考慮演練「斬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軍事行動。

朝鮮12月17日深夜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後,次日上午又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朝鮮頻繁挑釁,遭到國際社會譴責。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12月18日在MBM電視台《7點新聞》節目中警告說,如果朝鮮繼續挑釁,美韓軍隊有可能演練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

申源湜補充說,「斬首演習」和追加部署美戰略資產均在選項之列。

18日當天,駐韓美軍在社交媒體X官方帳號上,公開了美韓特種部隊演習的消息。

駐韓美軍麾下特種部隊綠色貝雷帽(Green Beret)、海豹突擊隊(Navy SEAL)同韓國特戰司令部等正在舉行為期兩週的聯合演習,包括空中機動、掃蕩和對核心設施的襲擊等實戰演習。

申源湜還表示,美韓將在幾天內討論追加部署戰略資產的問題,「我們正在根據戰略資產的部署,與韓美、韓美日演習等進行討論」。

多年以前,美韓軍方就在制定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計劃」。

2017年10月,當時的韓國議員李哲熙對媒體表示,韓國軍方電腦疑似遭遇朝鮮黑客襲擊,大量機密被竊,其中包括2015年由韓美聯合制定的「斬首行動」詳細計劃《作戰5015》。

李哲熙透露,泄露的美韓聯軍「斬首行動」計劃包括:定位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移動情況;封鎖其藏身之處;空中突襲;捕獲和除掉朝鮮首腦等四階段作戰計劃內容。

據外媒報導,金正恩對美韓聯軍的「斬首計劃」十分擔心,在黎明時分才出來活動,以免被美國衛星捕捉。

2021年9月,駐韓美軍在平澤基地進行「斬首行動」演習,並罕見公開了多張演習圖片,對不斷升級挑釁的金正恩發出警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