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風險不可不知 專家支招讓孩子玩得安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聖誕節將至,零售商預計玩具銷售量將在最後一週激增。專家則是提醒家長,買玩具時,千萬不要忽視安全問題。

在年底假日收到玩具禮物,每個孩子都會為此激動不已。但是如果家長不夠謹慎小心,反而有可能給孩子帶來風險和傷害。

克利夫蘭診所兒科急診部醫生 Purva Grover:「孩子們就是好奇,這就是他們的本性,這種好奇心有時會導致事故。」

普瓦·格羅弗醫生表示,作為兒科急診醫生,他們最擔心的是孩子誤食玩具的小電池以及磁鐵之類的物件,因為這可能會危及孩子生命。

對此,專家建議家長們一定要閱讀包裝上的標籤,弄清楚玩具適合哪個年齡段的孩子。

玩具協會標準與監管事務高級副總裁Joan Lawrence:「通常它會告訴你產品是否包含不適合幼兒的小零件或其它危險。」

在美國,實體零售商銷售的玩具必須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但是一些網絡上的經銷商卻可能混水摸魚。所以,如果不是在您信任的零售商網站上訂購的玩具,就更需多加留意。

Joan Lawrence:「你要對產品做一些研究,仔細閱讀說明。描述和圖片中有沒有拼寫錯誤或不一致的地方。」

隨著智能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玩具也具有了網絡連線的功能。專家提醒家長們,不要忘記教孩子網絡安全的相關知識。

Joan Lawrence:「教他們有關隱私的知識,教他們永遠不要在網上分享自己的資訊或照片,諸如此類,要教他們如何設置密碼並經常更改密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