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四大航运公司暂停红海航线 航运面临涨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四大航运公司暂停红海航线 航运面临涨价

中东情势紧张,全球4大航运巨头暂停红海运输,航运主要动脉苏伊士运河面临关闭风险,航运成本短期内面临涨价的风险。

日圆贬势将逆转?外媒估日银1月终结负利率

日本银行货币政策基调何时走向紧缩,全球金融市场高度关注。外媒路透社搜集经济学家意见,推测日银政策转向时机点,最快的话是明年1月,有望逆转日圆贬值压力。

英媒:西方企业与华为合作 如同自杀行为

英媒《电讯报》报导,美国早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清单,不少西方国家也将华为设备排除在外。然而,华为正利用其汽车业务作为重返西方的跳板,报导指出,中国车企在美国面临巨额关税,在欧洲则遭遇反倾销调查。对西方制造商来说,与华为合作等于政治自杀。

14公顷 印度钻石交易所成全球最大办公楼群

印度“苏拉特钻石交易中心”落成启用,印度总理莫迪莅临剪彩,占地14公顷,一举击败美国五角大厦,成为全球最大办公楼群。苏拉特有印度钻石之都称号,全球90%的钻石都在这里切割。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