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 泰緬「金三角」爆槍戰15人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泰國一名軍官12月17日表示,泰軍16日晚間在北部偏遠地區、靠近緬甸邊境的一場槍戰中,擊斃15名涉嫌走私毒品者,並找到17包袋子,裡面裝了超過200萬顆安非他命藥錠。

中央社報導,清萊府(Chiang Rai)皇太后區(Mae Fah Luang)16日晚間發生這場衝突,靠近泰國緬甸和老撾接壤的「金三角」(Golden Triangle),當地長期來一直是毒品走私中心。

不願透露身分的軍官說:「我們還無法確定這15人是否都是泰國人。」

緬甸是非法安非他命的主要生產國,當中有許多是經由泰國和老撾運送出去的。

自從2021年2月發生政變以來,緬甸一直陷於混亂之中,經濟也陷入癱瘓,但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的合成毒品生產,在政變之前就已經蓬勃發展。

在泰國北部與緬甸邊境的丘陵與叢林地區,軍方巡邏隊和毒品走私者間發生奪命槍戰的情況並非罕見。

一名走私者和一名警察在9月一場衝突中喪命,而一年前有15名嫌疑犯在清萊試著徒步越過邊境時,遭軍方擊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