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数百人去世后档案仍在更新 舆论沸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有数百位已去世的居民,其健康档案竟然还在不断更新,此事引发舆论的关注和抨击。

12月17日,中共官方自曝:近日,大庆市龙凤镇卫生院管理的居民健康档案存在异常情况。当地公安局户籍信息中显示,一名已去世三年的居民,他的健康档案仍在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定期更新

官方称,该区居民亡故后仍在建档、更新的“问题档案”共有500多份,这些“问题档案”涉及镇卫生院、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10家,相关医生和工作人员100余人。目前涉及该案的只有13人被处理。

据称,相关人员主要是使用已离职人员账号对已故居民健康档案进行建档、更新以获取补偿款。相关人员每更新一份健康档案,便可按更新质量获得最高4.5元的维护管理成本补偿。

此事件12月18日登上热搜榜,但网民对于中共官方自曝的数字,存在质疑,认为隐瞒的真实数据还要多。

有人说,“500份也太少了,继续查吧。”“我不相信只是为了4.5元,大瓜肯定没出来。”“多查查,一查都是内部人。”“应该全国范围内查一下。看看有多少个500份。”

“是不是继续还能拿退休金,是否领取了养老金?套医保的钱吗?”“东北那儿特别乱,假低保有的是。”“这么多幽灵空饷,一定要彻查到底,不能不了了之。”“要查出背后的操控者、受益人和失责方才是关键。”“处罚太轻了。”

还有人说,这肯定不是个例 ,全国估计到处都是。如果是大城市密集地区,应该是常态,更多幽灵档案只是无从查起。

“我就不信这事只有黑龙江有,建议全国都抽查一遍,看看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厨房如果有蟑螂,绝不可能只有一只!建议全国普查。”

“这就是人死了,还活在他们手里。”“不就一个赚死人的钱,不寒碜,是吧?”“死人的钱也敢挣,胆子真大!”“死人的钱才好挣,他们不会反抗。”

更有人质疑,“也就是说目前人口数是不对的。”“现在人口数量可想而知,死去的人都算数。”“这样看来,中国人口还不到十亿。”“人口实际在10亿以下。”

今年1月,中共国家统计局罕见公布,称中国全年出生人口956万人,人口出生率为6.77‰;死亡人口1041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37‰。这是中共自1961年以来,首次承认中国人口出现下降。

不过由于中共在数据上惯于造假,其公布的数据普遍受到外界质疑。大量数据证实,中共公布的人口下降数值,与最近三年疫情导致的实际死亡人数严重不符。

事实上,2022年7月,上海公安局资料库泄露后,引发了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而这个泄露出的资料库显示,全国的人口大约只有9.7亿人。

2023年1月16日,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揭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中共至今没有回应李洪志大师揭示的染疫死亡数据。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