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ICBM飞弹 日本推估射程涵盖美全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日本政府防卫省表示,朝鲜今天(12月18日)试射的飞弹是洲际弹道飞弹(ICBM)等级,其射程可能超过15,000公里,涵盖美国全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强烈谴责朝鲜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

中央社引述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防卫政务官三宅伸吾今天上午受访时说,有关朝鲜今天试射的弹道飞弹,推估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最高高度超过6000公里,掉落在日本北海道奥尻岛西北方约250公里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的日本海。

三宅说,从朝鲜这次试射ICBM等级弹道飞弹轨道进行计算,其射程可能超过15,000公里,涵盖美国全境。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岸田今天在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各国领袖共同出席的会议上,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呼吁东盟各国在今后因应作为方面进行合作。

岸田说,朝鲜昨天(17日)晚间及今天上午强行试射弹道飞弹,这种行径不仅明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所做决议,也威胁区域和平与稳定,“要予以强烈谴责”。

他还说,为实现“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废除朝鲜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所有射程的弹道飞弹,希望跟东盟各国持续合作;对于尽速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也希望东盟各国能够理解及协助。

日本政府将在今天上午与东盟各国领袖会议结束后,召开以岸田为首、外务大臣上川阳子等相关部会首长出席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在分析目前已掌握的情报同时,商议今后因应作为等事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