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圣诞树散发木质香味 温度适宜有助长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星期,不少民众赶在最后时刻购买圣诞树。而如何挑选一棵合适的树则十分有讲究,下面就让记者带我们去南加州的农场,一探究竟。

记者张博媛:“我现在位于南加州的一家农场,这里的圣诞树种类繁多,而比起人造的树,天然的树则具有独特的松树的香气,如果保存得当,可以将这种节日气氛延续到明年一月。”

从感恩节后民众就可以买到圣诞树,目前市面上树的种类繁多,每一种树都具有不同的特点。

圣诞树商家Brandon Rodriguez:“我最喜欢的是壮丽冷杉,枝杈之间的有空隙,所以非常适合挂装饰品。它们更粗一点,树枝更重一点,它们的形状非常漂亮。”“高加索冷杉的枝头更亮,粗细得当。”“道格拉斯冷杉更像是传统的圣诞树,倾向于向上生长。”

另外,商家也可以根据消费者的个人喜好,给圣诞树变色。

Brandon Rodriguez:“你可以选择任何一棵树,给它植绒,我们会在上面加粉末和化学物质,让它产生像雪一样的效果。对于不同种类的树,你可以选择轻度植绒、中度或重度,就看你的喜好,你可以给整棵树植绒,也可以只做树的枝头。每一种都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植绒用的化学物质将有助于保护树,你就不需要再给树浇水了。”

事实上,天然圣诞树所散发的木质香味和生命力是人造树难以企及的,但要想让树在节日来临前依然青葱,可就要花费一些功夫了。

Brandon Rodriguez:“家里的环境是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整天都开着暖气,任何树木、任何植物都会干枯,所以你家的室内温度非常重要。还要确保它有充足的水分。我们也提供植物或树木所需要的营养液,给树一些维生素,它的寿命会更长。”

圣诞树通常可以保持四到五周的生命力,之后松针就会慢慢掉落。他建议,室内温度应当保持在70到80华氏度之间,并给树定期浇水,就可以延长它的寿命。

假期结束后,民众可以联系市政府的垃圾回收部门来处理圣诞树,也可以把它当作堆肥使用,这比人造圣诞树更加环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