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聖誕樹散發木質香味 溫度適宜有助長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星期,不少民眾趕在最後時刻購買聖誕樹。而如何挑選一棵合適的樹則十分有講究,下面就讓記者帶我們去南加州的農場,一探究竟。

記者張博媛:「我現在位於南加州的一家農場,這裡的聖誕樹種類繁多,而比起人造的樹,天然的樹則具有獨特的松樹的香氣,如果保存得當,可以將這種節日氣氛延續到明年一月。」

從感恩節後民眾就可以買到聖誕樹,目前市面上樹的種類繁多,每一種樹都具有不同的特點。

聖誕樹商家Brandon Rodriguez:「我最喜歡的是壯麗冷杉,枝杈之間的有空隙,所以非常適合掛裝飾品。它們更粗一點,樹枝更重一點,它們的形狀非常漂亮。」「高加索冷杉的枝頭更亮,粗細得當。」「道格拉斯冷杉更像是傳統的聖誕樹,傾向於向上生長。」

另外,商家也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個人喜好,給聖誕樹變色。

Brandon Rodriguez:「你可以選擇任何一棵樹,給它植絨,我們會在上面加粉末和化學物質,讓它產生像雪一樣的效果。對於不同種類的樹,你可以選擇輕度植絨、中度或重度,就看你的喜好,你可以給整棵樹植絨,也可以只做樹的枝頭。每一種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植絨用的化學物質將有助於保護樹,你就不需要再給樹澆水了。」

事實上,天然聖誕樹所散發的木質香味和生命力是人造樹難以企及的,但要想讓樹在節日來臨前依然青蔥,可就要花費一些功夫了。

Brandon Rodriguez:「家裡的環境是重要的因素。如果你整天都開著暖氣,任何樹木、任何植物都會乾枯,所以你家的室內溫度非常重要。還要確保它有充足的水分。我們也提供植物或樹木所需要的營養液,給樹一些維生素,它的壽命會更長。」

聖誕樹通常可以保持四到五週的生命力,之後松針就會慢慢掉落。他建議,室內溫度應當保持在70到80華氏度之間,並給樹定期澆水,就可以延長它的壽命。

假期結束後,民眾可以聯繫市政府的垃圾回收部門來處理聖誕樹,也可以把它當作堆肥使用,這比人造聖誕樹更加環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