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时刻 欧盟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周四,欧盟正式开启了针对乌克兰加入欧盟谈判。外界认为,这是乌克兰取得的重大政治胜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彰显了欧盟的信誉,欧盟的力量。决定已经做出,我们开启了与乌克兰和摩尔多瓦(加入欧盟的)谈判。”

周四,欧盟通过投票,正式开始就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进行谈判。

当天,一向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成员国投票时离场,意外为开启谈判开了绿灯。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我不想违背匈牙利的良心,做出如此糟糕的决定。 这就是为什么我告诉他们我不想参与其中,匈牙利也不想参与这个错误的决定。 ”

不过欧尔班也警告,即使欧盟的谈判获得成功,匈牙利仍可阻止乌克兰加入欧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称赞欧盟的这一决定,对乌克兰和整个欧洲都意义重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朝着成为欧盟正式成员又迈近了一步。我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他们完全履行了我们的约定。”

乌克兰企业主娜塔莉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机会。”

乌克兰政府办公室职员纳达莉雅:“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决定,我相信乌克兰当之无愧。”

不过,在周五的峰会上,欧盟计划为乌克兰提供的500亿欧元援助计划却未能通过,原因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投了反对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