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時刻 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週四,歐盟正式開啟了針對烏克蘭加入歐盟談判。外界認為,這是烏克蘭取得的重大政治勝利。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它彰顯了歐盟的信譽,歐盟的力量。決定已經做出,我們開啟了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加入歐盟的)談判。」

週四,歐盟通過投票,正式開始就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問題進行談判。

當天,一向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成員國投票時離場,意外為開啟談判開了綠燈。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我不想違背匈牙利的良心,做出如此糟糕的決定。 這就是為什麼我告訴他們我不想參與其中,匈牙利也不想參與這個錯誤的決定。 」

不過歐爾班也警告,即使歐盟的談判獲得成功,匈牙利仍可阻止烏克蘭加入歐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稱讚歐盟的這一決定,對烏克蘭和整個歐洲都意義重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朝著成為歐盟正式成員又邁近了一步。我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他們完全履行了我們的約定。」

烏克蘭企業主娜塔莉亞:「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機會。」

烏克蘭政府辦公室職員納達莉雅:「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決定,我相信烏克蘭當之無愧。」

不過,在週五的峰會上,歐盟計劃為烏克蘭提供的500億歐元援助計劃卻未能通過,原因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投了反對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