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地方官员在会议上引爆手榴弹 1死26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乌克兰外喀尔巴阡州的地方官员在政府大楼引爆了多枚手榴弹,造成一人死亡至少26人受伤。事发画面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走进一个拥挤的看似正在开会的房间,一名女子在激情发言。这名男子停顿了一下后,试图说话,之后掏出两到三枚手榴弹,拔掉安全环,扔在地上。随着三声手榴弹爆炸声响起,房间内顿时烟雾弥漫,现场一片尖叫声,与会者四散奔逃。

据《基辅独立报》(The Kyiv Independent)报导,当地警方也公布了这段视频,并确认该房间位于外喀尔巴阡州凯雷茨基村的地方政府大楼内。

警方没有确认爆炸嫌疑人的身份,但据《乌克兰真理报》等媒体称,爆炸嫌犯是乌克兰“人民公仆”党的村委会成员谢尔希‧巴特林(Serhii Batryn)。

当地媒体 Zakarpattia24分享了一段巴特林抱怨其他地方官员的视频。据报,巴特林此前曾因村委会主任战时加薪一事与同事发生争吵,同事拒绝站在他这一边。巴特林先离开了,随后带着手榴弹又返回政府大楼。

据初步消息,爆炸造成至少有一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警方表示,这起事件正在作为潜在的恐怖袭击进行调查。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