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地方官員在會議上引爆手榴彈 1死26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烏克蘭外喀爾巴阡州的地方官員在政府大樓引爆了多枚手榴彈,造成一人死亡至少26人受傷。事發畫面在社交媒體上熱傳。

視頻顯示,一名男子走進一個擁擠的看似正在開會的房間,一名女子在激情發言。這名男子停頓了一下後,試圖說話,之後掏出兩到三枚手榴彈,拔掉安全環,扔在地上。隨著三聲手榴彈爆炸聲響起,房間內頓時煙霧瀰漫,現場一片尖叫聲,與會者四散奔逃。

據《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當地警方也公布了這段視頻,並確認該房間位於外喀爾巴阡州凱雷茨基村的地方政府大樓內。

警方沒有確認爆炸嫌疑人的身分,但據《烏克蘭真理報》等媒體稱,爆炸嫌犯是烏克蘭「人民公僕」黨的村委會成員謝爾希‧巴特林(Serhii Batryn)。

當地媒體 Zakarpattia24分享了一段巴特林抱怨其他地方官員的視頻。據報,巴特林此前曾因村委會主任戰時加薪一事與同事發生爭吵,同事拒絕站在他這一邊。巴特林先離開了,隨後帶著手榴彈又返回政府大樓。

據初步消息,爆炸造成至少有一人死亡,26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正在作為潛在的恐怖襲擊進行調查。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