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国际管乐嘉年华 日本金奖团队热情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2023嘉义市国际管乐节将在15日登场,将有芬兰、日本等上百支管乐团参与,还有超过50支管乐团队参与踩街嘉年华。场面盛大。

风格活泼而多变的“日本习志野高校吹奏乐团”,以多达100人编制磅礡登场,收获不少掌声。而首度来台的“日本泷川第二高校吹奏乐部”,动作整齐划一,为记者会热闹开场。

嘉义市长黄敏惠:“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虽然停了一届,但是我想到今年这是已经所有的国家,都希望最好的管乐团希望都来参与,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的标竿。”

嘉管艺术总监陈台伦:“我们首次回归到管乐的本质,那就是希望在疫情过后,我们受到影响这个学生社团活动,能够藉由此次带动影响整个台湾,可以恢复原本管乐音乐的风气,音乐在生活里。”

迈入第31届的嘉义市国际管乐节,最受瞩目的“踩街嘉年华”将在16日盛大进行;今年更邀请来自芬兰、日本、香港等5个国家、13团组团队及3位国际大师,共襄盛举,多元的音乐风格,将让乐迷大饱耳福。

芬兰排笛家史蒂芬·斯坦丘:“这个诸罗幻想曲描述嘉义,这个城市的缘起、成长、在地人投入工作的样子、人们彼此之间的爱,主要是呈现这些。我也融合了很多台湾音乐元素在这首幻想曲里面。”

嘉义市文化局长卢怡君:“今年的踩街团队,也是有史以来,就是国外团队最高的一次,我们总共有6个日本的踩街团队;晚会的现场,我们主办了精彩的经典的变换队形以外呢?我们今年还增加了Battle秀的部分,让我们的管乐走入城市里面。”

第31届国际管乐节,长达18天的管乐节庆,共有超过70场的音乐飨宴,市长黄敏惠邀请全台民众一同来嘉,感受“管乐之都”独特的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