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电视问答会问题“犀利” 普京罕见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周四(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和电视直播问答会,试图利用这些年终活动让俄罗斯人和全世界展示,他对自己充满信心、人民支持他的第五次总统竞选。然而,电视问答环节出现了一些“意外”。

在年度电视问答会期间,俄罗斯人被邀请发送文字问题,这些问题将显示在普京身后的大屏幕上,今年演播室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批评普京的罕见问题

“为什么你的‘现实’与我们生活的现实不一致?”一条消息问道,“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抗议活动被禁止。”

另一条信息则批评克里姆林宫强大的宣传机器:“总统先生,为什么真实的俄罗斯和电视上的不一样?”

上周,普京确认他将参加明年3月份的总统选举,但另一条大胆信息写道:“不要竞选总统连任。给年轻人让路!这个问题不会被显示!”

普京似乎没有注意到电视直播间大屏幕上显示的这些信息。一个问题似乎在嘲笑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机器:“你好。什么时候可以搬到第一频道告诉我们的俄罗斯?”

另一条写道:“这个问题不会被显示!我想知道,我们的总统什么时候才会关注他自己的国家?我们没有教育,没有医疗保健。前方是万丈深渊······”

尽管电视直播问答会看起来像普通俄罗斯人真正在提问,但克里姆林宫通常会仔细审查整个过程。目前还不清楚“批评信息”为何会出现在大屏幕上。

有专家表示,可能是安全漏洞导致这些令人尴尬的问题被泄露。还有一些人表示,这可能是克里姆林宫在故意制造言论自由的假象。

直播问答的其余部分似乎是按照克里姆林宫的计划进行的,普京得到了一系列软性国内问题,并接受了儿童和前线士兵的“奉承”。

这是普京自出兵乌克兰以来的首次年终新闻发布会,也是他第一次将新闻发布会和电视问答会合并,但很多人对他整个四个小时的活动一点兴趣都没有。

“今天我甚至没有观看领导人(俄罗斯官员对普京的昵称)的讲话。”一位政府官员告诉《莫斯科时报》,由于无权向媒体发表公开评论,这位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发言。

“我只是从走廊里的同事那里听到了一个关于鸡蛋的笑话,别的什么也没有!”她说,她指的是有人向普京提出有关鸡蛋价格上涨的问题。

不过鸡蛋确实困扰了很多俄罗斯人。一名养老金领取者向普京提出鸡蛋价格高的问题,普京发表了罕见的道歉

伊琳娜·阿科波娃(Irina Akopova)坐在厨房的桌子旁,通过视频连线向总统提问,她抱怨鸡蛋、鸡胸肉和鸡翅的价格飞涨。

“总统,可怜可怜那些养老金领取者吧!我们没有百万养老金。解决这个问题吧——我们无依无靠”,她说,“我非常感谢你,指望你能帮忙。”

她抱怨鸡蛋、鸡胸肉和鸡翅的价格都飞涨。

“我对此表示歉意,但这是政府工作的失败······我保证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将得到纠正。”普京说。

另外两名俄罗斯政府官员告诉《莫斯科时报》,他们没有观看现场直播,而是关注Telegram应用程序上的消息更新。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