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電視問答會問題「犀利」 普京罕見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週四(12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年終新聞發布會和電視直播問答會,試圖利用這些年終活動讓俄羅斯人和全世界展示,他對自己充滿信心、人民支持他的第五次總統競選。然而,電視問答環節出現了一些「意外」。

在年度電視問答會期間,俄羅斯人被邀請發送文字問題,這些問題將顯示在普京身後的大屏幕上,今年演播室的大屏幕上出現了批評普京的罕見問題

「為什麼你的『現實』與我們生活的現實不一致?」一條消息問道,「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抗議活動被禁止。」

另一條信息則批評克里姆林宮強大的宣傳機器:「總統先生,為什麼真實的俄羅斯和電視上的不一樣?」

上週,普京確認他將參加明年3月份的總統選舉,但另一條大膽信息寫道:「不要競選總統連任。給年輕人讓路!這個問題不會被顯示!」

普京似乎沒有注意到電視直播間大屏幕上顯示的這些信息。一個問題似乎在嘲笑克里姆林宮的宣傳機器:「你好。什麼時候可以搬到第一頻道告訴我們的俄羅斯?」

另一條寫道:「這個問題不會被顯示!我想知道,我們的總統什麼時候才會關注他自己的國家?我們沒有教育,沒有醫療保健。前方是萬丈深淵······」

儘管電視直播問答會看起來像普通俄羅斯人真正在提問,但克里姆林宮通常會仔細審查整個過程。目前還不清楚「批評信息」為何會出現在大屏幕上。

有專家表示,可能是安全漏洞導致這些令人尷尬的問題被泄露。還有一些人表示,這可能是克里姆林宮在故意製造言論自由的假象。

直播問答的其餘部分似乎是按照克里姆林宮的計劃進行的,普京得到了一系列軟性國內問題,並接受了兒童和前線士兵的「奉承」。

這是普京自出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年終新聞發布會,也是他第一次將新聞發布會和電視問答會合併,但很多人對他整個四個小時的活動一點興趣都沒有。

「今天我甚至沒有觀看領導人(俄羅斯官員對普京的暱稱)的講話。」一位政府官員告訴《莫斯科時報》,由於無權向媒體發表公開評論,這位官員在匿名的情況下發言。

「我只是從走廊裡的同事那裡聽到了一個關於雞蛋的笑話,別的什麼也沒有!」她說,她指的是有人向普京提出有關雞蛋價格上漲的問題。

不過雞蛋確實困擾了很多俄羅斯人。一名養老金領取者向普京提出雞蛋價格高的問題,普京發表了罕見的道歉

伊琳娜·阿科波娃(Irina Akopova)坐在廚房的桌子旁,通過視頻連線向總統提問,她抱怨雞蛋、雞胸肉和雞翅的價格飛漲。

「總統,可憐可憐那些養老金領取者吧!我們沒有百萬養老金。解決這個問題吧——我們無依無靠」,她說,「我非常感謝你,指望你能幫忙。」

她抱怨雞蛋、雞胸肉和雞翅的價格都飛漲。

「我對此表示歉意,但這是政府工作的失敗······我保證在不久的將來這種情況將得到糾正。」普京說。

另外兩名俄羅斯政府官員告訴《莫斯科時報》,他們沒有觀看現場直播,而是關注Telegram應用程序上的消息更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