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颗军事卫星配日本相机 拍摄图像“保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上个月,朝鲜发射了第一颗军事间谍卫星——万里镜1号(Malligyong-1),发射一周后,朝鲜官方称间谍卫星拍摄了白宫、美国五角大楼、美国军事基地和韩国目标地区的照片。据韩媒报导,万里镜1号配备了日本相机,但侦察能力有限。

朝鲜一位熟悉军火工业的消息人士12月7日告诉Daily NK,11月21日发射的万里镜1号配备了日本制造的光学相机。这款相机的质量比5月1日发射失败的卫星使用的相机要好一些。

朝鲜首次间谍卫星发射失败后,韩国军方在朝鲜半岛西海岸附近的公海打捞了运载火箭的残骸。据报导,在残骸中发现了一台日本制造的商用数码相机。

分析发现,该相机具有变焦功能,但分辨率仅为100万到300万像素,无法发挥军事监视作用。300万像素的分辨率可以拍摄主要区域和基地的照片,但无法提供足够的细节来识别这些基地内的武器系统。

在韩国军方分析打捞的残骸,并公布了对朝鲜监视能力和卫星性能的评估后,朝鲜当局向相关部门发出了特别命令,要求为下一颗卫星寻找更好的相机。

尽管命令得到执行,但据报导新相机仍然无法提供有意义的军事监视能力。据朝鲜官媒报导,万里镜1号于11月27日上午9时17分拍摄了美军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照片。通过提及卫星拍摄图像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朝鲜官方似乎在努力消除人们对间谍卫星有效性的疑虑。

消息人士称:“万里镜1号拍摄的图像目前受到严密保护。”

朝鲜当局似乎正在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以确保万里镜1号卫星的摄影能力不被公众所知。朝鲜媒体也没有公布他们声称的卫星拍摄的美国军事设施的实际图像。

消息人士称,据看过卫星图像的人士称,图像的分辨率低于侦察总局和国家安全部官员可以查看的谷歌卫星图像。

朝俄关系日益密切,并且俄罗斯对万里镜1号的发射提供了支持,Daily NK的消息人士称,尽管与俄罗斯就技术问题进行了磋商,但朝鲜并未在卫星上安装俄罗斯光学相机。

他解释说,朝鲜当局迫切希望实现将卫星送入稳定轨道并与地面控制实现双向通信。“在下次发射之前,朝鲜将在与俄罗斯的技术磋商中重点关注提高相机质量”。

朝鲜承诺发射多颗卫星,提高其远程监控美国、韩国和日本军队的能力。

12日,韩国国防部发布了《2024年至2028年国防中期计划》,未来五年的国防总预算约349万亿韩元(1万韩元约7.6美元),五年间年均国防经费增幅为7%。

在侦察卫星方面,韩国最近完成了1号卫星的发射,到2025年前将发射5颗大型卫星,截止2030年前后还将发射约40颗超小型侦察卫星(重量低于100千克)。大部分超小型侦察卫星属于影像雷达(SAR)卫星,能够在云层遮挡或天气恶劣的情况下对朝鲜核导基地等进行全天候拍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