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顆軍事衛星配日本相機 拍攝圖像「保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上個月,朝鮮發射了第一顆軍事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Malligyong-1),發射一週後,朝鮮官方稱間諜衛星拍攝了白宮、美國五角大樓、美國軍事基地和韓國目標地區的照片。據韓媒報導,萬里鏡1號配備了日本相機,但偵察能力有限。

朝鮮一位熟悉軍火工業的消息人士12月7日告訴Daily NK,11月21日發射的萬里鏡1號配備了日本製造的光學相機。這款相機的質量比5月1日發射失敗的衛星使用的相機要好一些。

朝鮮首次間諜衛星發射失敗後,韓國軍方在朝鮮半島西海岸附近的公海打撈了運載火箭的殘骸。據報導,在殘骸中發現了一台日本製造的商用數碼相機。

分析發現,該相機具有變焦功能,但分辨率僅為100萬到300萬像素,無法發揮軍事監視作用。300萬像素的分辨率可以拍攝主要區域和基地的照片,但無法提供足夠的細節來識別這些基地內的武器系統。

在韓國軍方分析打撈的殘骸,並公布了對朝鮮監視能力和衛星性能的評估後,朝鮮當局向相關部門發出了特別命令,要求為下一顆衛星尋找更好的相機。

儘管命令得到執行,但據報導新相機仍然無法提供有意義的軍事監視能力。據朝鮮官媒報導,萬里鏡1號於11月27日上午9時17分拍攝了美軍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照片。通過提及衛星拍攝圖像的具體時間和地點,朝鮮官方似乎在努力消除人們對間諜衛星有效性的疑慮。

消息人士稱:「萬里鏡1號拍攝的圖像目前受到嚴密保護。」

朝鮮當局似乎正在採取嚴格的預防措施,以確保萬里鏡1號衛星的攝影能力不被公眾所知。朝鮮媒體也沒有公布他們聲稱的衛星拍攝的美國軍事設施的實際圖像。

消息人士稱,據看過衛星圖像的人士稱,圖像的分辨率低於偵察總局和國家安全部官員可以查看的谷歌衛星圖像。

朝俄關係日益密切,並且俄羅斯對萬里鏡1號的發射提供了支持,Daily NK的消息人士稱,儘管與俄羅斯就技術問題進行了磋商,但朝鮮並未在衛星上安裝俄羅斯光學相機。

他解釋說,朝鮮當局迫切希望實現將衛星送入穩定軌道並與地面控制實現雙向通信。「在下次發射之前,朝鮮將在與俄羅斯的技術磋商中重點關注提高相機質量」。

朝鮮承諾發射多顆衛星,提高其遠程監控美國、韓國和日本軍隊的能力。

12日,韓國國防部發布了《2024年至2028年國防中期計劃》,未來五年的國防總預算約349萬億韓元(1萬韓元約7.6美元),五年間年均國防經費增幅為7%。

在偵察衛星方面,韓國最近完成了1號衛星的發射,到2025年前將發射5顆大型衛星,截止2030年前後還將發射約40顆超小型偵察衛星(重量低於100千克)。大部分超小型偵察衛星屬於影像雷達(SAR)衛星,能夠在雲層遮擋或天氣惡劣的情況下對朝鮮核導基地等進行全天候拍攝。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