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重磅会议现异常 党魁带人半道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日前在中南海召开的重磅经济会议出现异常,中共党魁习近平中途罕见带人离场,前往越南访问。这是他上台十多年来,首次未能完整地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引发关注。

党魁中途缺席经济会议 上台以来首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党魁习近平在首日发表讲话,但会议进行了一天后,12日,习带领一众高官半道离场,前往越南访问。

中共官媒消息称,当地时间12日11点50分,习乘专机抵达河内。根据谷歌查询发现,从北京飞到河内约为4小时,而且越南与北京有1小时时差。照此推算,习的专机大致在北京时间早上9点起飞,根本无法参加12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根据公开的记录,这是习上台十几年来,首次未能完整地出席重要的中央年度经济会议。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12月15日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事关明年经济政策制定,况且当今中国经济风雨飘摇,而党魁居然半道缺席,着实令人诧异。

彭博社报导说,习的缺席是中共党魁违反外交和党内礼节、无法解释的一系列举动中的最新一起。中共政府日益不透明的性质,让投资者担忧。

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中国分析中心的中国政治研究员尼尔‧托马斯(Neil Thomas)表示,中共当局每一次偏离规范,“累积起来导致了政策环境的不可预测性和商业界信心的下降”。

习访越南突然提前 多名经济高官缺席会议

彭博新闻社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习出访越南原计划于12月14日至16日进行,但由于未能具体说明的原因,提前至12日开始。

据中共官媒报导,陪同习访问越南的有多名中共高层主管经济的官员,如发改委主任郑栅洁、商务部长王文涛、云南省和广西省委书记,通常这些官员都应该出席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这也意味着这些主管经济的官员都没有参加第二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种情况较为罕见。再加上三中全会到现在也没有确定开会日期,中共内部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