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搜集中共罪证 警告:停止跨国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在周四(12月14日)举办听证会,警告中共停止跨国镇压

周四,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举办以“中共跨国镇压:共产党噤声与胁迫海外批评声浪的努力”(CCP 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The Party’s Effort to Silence and Coerce Critics Overseas)为主题的听证会,聚焦中共长臂管辖,跨国镇压和执法。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主席迈克·加拉格尔(Rep. Mike Gallagher):“实际上,中共试图监视、影响、惩罚和胁迫全世界的人民。他们想让批评者噤声,控制政治,并在中国境外对思想进行监控。”

中共跨国镇压受害者、湖北武汉维权人士乔洁在听证会上介绍,2022年8月17日,她在中共驻美使馆前维权时,遭中使馆人员打伤,留下脑震荡等后遗症。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乔洁:“回到美国以后,我到大使馆去请愿,实名举报,他们不但不接我的材料,反而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将我打伤。”

“我们公民的财产得不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中国留学生张津睿曾在美国校园,声援白纸运动、反对中共极端清零,他在中国大陆的家人,因此多次遭受中共国保和公安骚扰。

来自中国东北的留学生张津睿:“他们(公安人员)当着我母亲的面,带走了我的父亲。然后,对他们的审讯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拉贾·克里希纳莫提(Rep. Raja Krishnamoorthi)在听证会上警告中共,停止其跨国镇压行径。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 拉贾·克里希纳莫提:“停止!停止让行使权利的人遭受恐惧和镇压,停止把他们的家人作为目标,停止骚扰和公然侵犯人权!因为我们委员会将努力不懈,如果中共在美国侵犯人权和压制言论,我们将竭尽所能追究责任。”

听证会后,共和党众议员朴银珠(Rep. Michelle Steel)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正在收集中共跨国犯罪的证据,并将全力追责。

这是委员会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休会前,最后一场公开听证会。

此前,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和委员会共同主席、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杰夫·默克里(Sen. Jeff Merkley)分别在参、众两院推出“跨境镇压政策法”(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以追究外国政府和个人进行跨境镇压行为的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晟言、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