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房间付之一炬 假日季谨防圣诞树着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为了帮助民众了解到,缤纷圣诞树背后的危险,加州格伦代尔市消防局在周三(13日),公开演示了一棵干枯的圣诞树点燃房间的全过程。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假日季已经来临,不少民众都会想要在家里装饰一个圣诞树,用来渲染一下热闹的节日气氛。然而,如果圣诞树不慎着火,将会是假日期间的一大恶梦。”

为了增强民众对圣诞树火灾的警惕性,加州格伦代尔消防局于周三(12月13日),现场演示了圣诞树从起火到吞噬房间的全过程。

格伦代尔消防局培训和安全部门负责人Jeremy Frazier:“在真实的房间里(圣诞树着火时),火势会蔓延到墙壁上,地板上。辐射热和对流热会向下传递到房间的其它地方,导致各处都会烧起来。”

面对这种猛烈的火势,家用灭火器或水源根本无法阻止蔓延。

格伦代尔市消防长官Jovan Diaz:“根据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2017年到2020年间,全美消防局每年平均响应150个圣诞树火灾电话。”

消防局表示,引发圣诞树着火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电力使用不当占火灾案件数量的三分之一。

格伦岱尔消防局资深督察Gabriel Reza:“最危险的操作之一是一直开着圣诞灯饰,或像这样,插座超载。这是一个典型例子,绝不能把它放在树下。这样一堆插头连在一起可能会使插座超载,产生火花,然后点燃圣诞树。另一件事是睡觉后蜡烛仍在燃烧。大量明火也是圣诞树着火的重要原因。”

另外,久未浇水的干枯树枝也更容易引发火灾。因此,勤给树浇水,让它远离电源、明火与窗帘,都可以有效杜绝一起圣诞树火灾。

Gabriel Reza:“不仅要给你的树浇水,还要确保烟雾侦测器可以正常运作。现在就该去检查一下了,确保它的电池有电。”

记者李佳音:“最后,不要忘记保持门、窗等逃生通道的畅通,有任何情况及时拨打911报警。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日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加州格伦代尔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