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房間付之一炬 假日季謹防聖誕樹著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為了幫助民眾了解到,繽紛聖誕樹背後的危險,加州格倫代爾市消防局在週三(13日),公開演示了一棵乾枯的聖誕樹點燃房間的全過程。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假日季已經來臨,不少民眾都會想要在家裡裝飾一個聖誕樹,用來渲染一下熱鬧的節日氣氛。然而,如果聖誕樹不慎著火,將會是假日期間的一大惡夢。」

為了增強民眾對聖誕樹火災的警惕性,加州格倫代爾消防局於週三(12月13日),現場演示了聖誕樹從起火到吞噬房間的全過程。

格倫代爾消防局培訓和安全部門負責人Jeremy Frazier:「在真實的房間裡(聖誕樹著火時),火勢會蔓延到牆壁上,地板上。輻射熱和對流熱會向下傳遞到房間的其它地方,導致各處都會燒起來。」

面對這種猛烈的火勢,家用滅火器或水源根本無法阻止蔓延。

格倫代爾市消防長官Jovan Diaz:「根據國家消防協會的數據,2017年到2020年間,全美消防局每年平均響應150個聖誕樹火災電話。」

消防局表示,引發聖誕樹著火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電力使用不當佔火災案件數量的三分之一。

格倫岱爾消防局資深督察Gabriel Reza:「最危險的操作之一是一直開著聖誕燈飾,或像這樣,插座超載。這是一個典型例子,絕不能把它放在樹下。這樣一堆插頭連在一起可能會使插座超載,產生火花,然後點燃聖誕樹。另一件事是睡覺後蠟燭仍在燃燒。大量明火也是聖誕樹著火的重要原因。」

另外,久未澆水的乾枯樹枝也更容易引發火災。因此,勤給樹澆水,讓它遠離電源、明火與窗簾,都可以有效杜絕一起聖誕樹火災。

Gabriel Reza:「不僅要給你的樹澆水,還要確保煙霧偵測器可以正常運作。現在就該去檢查一下了,確保它的電池有電。」

記者李佳音:「最後,不要忘記保持門、窗等逃生通道的暢通,有任何情況及時撥打911報警。希望大家都能度過一個安全、愉快的假日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加州格倫代爾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