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励下一代从事公益 纪欣然双亲发起奖学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为鼓励年轻人参与关注公益事业,已故南加大学生纪欣然的父母,以代表律师蔡玟慧为名,发起杰出公益奉献奖学金,并于日前开始接受申请。带您了解。

2014年,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遭抢劫杀害离世,引起各界关注。代表律师蔡玟慧,为这起案件,全程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为了纪念她的无私奉献精神,纪欣然的双亲,设立了蔡玟慧律师杰出公益奉献奖学金

律师蔡玟慧:“这个名字不管我在不在,它只是一个符号,但是总之,因为大家有联想到这个案件,那这个案件所代表的一个精神。然后让他们的故事,可以去启发或感动更多的,其他的年轻人也好,或不同年龄层的人,愿意帮助他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帮助他人,然后发挥积极助人,跟提倡这个社会的正义的精神,这个是我们的这个奖学金的一个心意的所在,也是欣然父母的,他们的心意所在。”

奖学金将发给5位在校高中或大学生,每人2000美元。他们希望以此鼓励年轻人热心公益,发挥积极助人、提倡社会正义的精神。

蔡玟慧:“目前是中学10、11、12年级到大学大学生,它主要是在LA,目前我们也是做到LA跟橙县,在这边的学校就学学龄的学生都可以申请,他们只要有这样的一个记录说,他们有特别的,独特的特殊的帮助他人,然后热心助人,然后就对社会公益有这种表现贡献的这样的事迹,我们都会非常欢迎他们来申请。”

这项由纪欣然父母发起的奖学金,准备工作由南海岸中华文化协会(SCCCA),即尔湾中文学校承担。日前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15日。

根据资料,奖学金所有申请材料将不予退还,获奖学生必须出席颁奖典礼。申请者可上网(https://rosetsaischolarship.org/)或电邮索取申请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